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洞庭湖流域生态研究战略联盟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2017-11-27 |作者:李波 |     【关闭窗口】
    

“洞庭湖流域生态研究战略联盟”2017年工作会议暨“洞庭湖流域-湿地高峰论坛”于11月23日至24日在湖南省林业种苗中心召开。会议由湖南省生态学会联合世界自然基金会(WWF)联合举办,以“健康湿地,可持续未来”为主题,响应国家大力推进绿色发展,加大生态系统保护战略思想,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的科技和智力支撑。会议分2个阶段举行,首先是七家联盟单位就近期在流域管理、湿地生态修复等方面所取得的科研成果进行了交流,然后就如何增强联盟的影响力和凝聚力进行了广泛研讨并提出了具体操作方案。

会前湖南省科技厅巡视员杨治平强调了保护洞庭湖湿地重要性,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副所长谭支良指出洞庭湖流域生态研究战略联盟须进一步加强影响力和凝聚力建设。参加会议的代表有亚热带生态所、WWF长沙办公室、湖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省农业环境生态研究所和亚欧水资源研究和利用中心五十余人。

谭支良祝贺词

谢永宏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与会人员合影

Copyright©2007-2011 湘ICP备05003681号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洞庭湖湿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通信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远大二路1071号 邮编:41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