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亚热带生态所与湖南百舸水利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水生态工程和生态系统修复领域合作协议
2019-01-04 |作者:邓正苗 |     【关闭窗口】
    

  1月3日,湖南百舸水利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志忠一行6人到访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研究所并签署水生态工程和生态系统修复领域合作协议。座谈会由亚热带生态所科技处副处长刘守龙主持,所长谭支良研究员、洞庭湖湿地站站长谢永宏研究员与洞庭湖站部分科研骨干参加会议。

  谭支良致欢迎辞,介绍了亚热带生态所概况,强调了水生态工程和生态系统修复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突出地位。蒋志忠介绍了企业概况,提出了当前水环境治理过程中“投资融资、设计研发、水利建设、生态修复、运营管理”多位一体管理理念。随后,双方就洞庭湖区重要河流以及入湖支流水生态控污截污,洞庭湖区重要区域湿地生态系统修复,美丽乡村、中小型县乡镇以及城市整体湿地环境效益和功能发挥,水文水利及水生态工程监测与管理体系,水利及水生态工程实施标准编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双方一致认为: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围绕洞庭湖流域水生态综合治理的重大需求,考虑湖南百舸水利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和亚热带生态所在水生态理论、水生态技术和工程实施经验、基础设备与技术条件等各自的优势,进行强强联合,必将为洞庭湖流域的生态治理和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湖南百舸水利建设股份有限公司隶属于湖南省交通水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投资融资、设计研发、运营管理、水利建设、生态修复”五位一体全产业链的省属国有企业,是目前国内绞吸式挖泥船设备完善、技术力量雄厚的大型专业疏浚公司之一。公司具有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河湖整治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以及环保工程专业承包叁级资质。

  

 签约现场(李波 摄影)

Copyright©2007-2011 湘ICP备05003681号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洞庭湖湿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通信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远大二路1071号 邮编:41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