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长春光机所基础科研处处长许亮一行访问亚热带所
2018-12-13 |作者:邓正苗 |     【关闭窗口】
    

    受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洞庭湖湿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站长谢永宏研究员邀请,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基础科研处处长许亮一行5人于12月11日到访亚热带生态所。亚热带生态所科技处副处长刘守龙主持会议,并介绍了研究所概况。谢永宏介绍了洞庭湖站研究方向。许亮、孟浩然副研究员、吴文明副研究员、刘培勋博士分别做了“中科院长春光机所介绍”、“水下同步相移全光纤动态全息原位显微成像测量系统”、“便携式原位快速基因检测,数字PCR与单细胞测序编码仪”、“智能采茶设备介绍”的报告。双方科研人员就当前湿地野外监测和实验分析存在的技术瓶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在仪器设备研发和重大项目申请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始建于1952年,1999年由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前身为始建于1952年的仪器馆和始建于1953年的机电研究所)与中科院长春物理所(前身为始建于1958年的吉林分院技术物理所)整合成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研究所在发光学、应用光学、光学工程、精密机械与仪器的研发生产等方面均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座谈会现场

Copyright©2007-2011 湘ICP备05003681号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洞庭湖湿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通信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远大二路1071号 邮编:41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