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广州分院副院长魏平调研洞庭湖站
2018-10-11 |作者:李旭 |     【关闭窗口】
    

    10月10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副院长魏平一行3人到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洞庭湖湿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就台站安全工作进行调研。亚热带生态所党委委员王新洪陪同调研并致欢迎辞。

  洞庭湖站站长谢永宏介绍了科学院和研究所对洞庭湖站基础设施建设,实验室仪器配置等方面的支持情况,并指出了台站所处洪泛区和吸血虫病疫区所长期面临的安全问题,以及基础设施老化所带来的安全隐患等问题需要在体制机制上创新才能获得长期有效的解决方案。洞庭湖站副站长张琛介绍了洞庭湖站基本情况,重点汇报了洞庭湖站安全防卫和网络安全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所面临的主要问题。

  之后,魏平一行对洞庭湖站门禁及监控系统、机房、实验室、职工宿舍以及控制试验场地的科研辅助设施等作了实地考察。

  魏平高度肯定了洞庭湖站在监测、研究、示范以及安全后勤保障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对洞庭湖站安全建设和基础设施修缮项目申报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希望洞庭湖站能够积极争取经费支持,完善科研辅助设施,加速科研平台建设,更加平稳地发展壮大。

张琛介绍洞庭湖站工作

魏平与台站人员进行交流

调研人员合影

Copyright©2007-2011 湘ICP备05003681号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洞庭湖湿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通信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远大二路1071号 邮编:41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