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洞庭湖站发展战略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7-08-25 |作者:侯志勇 |     【关闭窗口】
    

8月23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洞庭湖湿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战略发展及监测指标体系调整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陈宜瑜,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生态环境中心研究员傅伯杰,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北京植物所研究员方精云,中科院地理资源所于贵瑞研究员、于秀波研究员,中科院南京地湖所杨桂山研究员、秦伯强研究员、张奇研究员,中科院武汉水生所谢平研究员,武汉大学于丹教授,中科院科发局副局长赵千钧、杨萍研究员等特邀专家、领导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由亚热带生态所党委书记王克林研究员主持,所长吴金水研究员致欢迎词。洞庭湖站站长谢永宏研究员从洞庭湖站的建站背景、前期发展基础及成果、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战略发展思路、实施的具体举措及台站监测指标体系调整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组经讨论一致认为:(1)洞庭湖站应明确定位为湿地生态系统站;(2)洞庭湖站研究方向应以湿地为重点,同时应结合研究所发展方向,建议开展平原湖区湿地生态农业相关研究;(3)洞庭湖的监测指标体系应参考目前现有湿地站的监测指标体系,也要结合洞庭湖湿地特点来制定;(4)可以在长江中下游探讨关联台站联合运行的可行性,如洞庭湖站与鄱阳湖站可发挥两个站各自优势联合运行。

本次会议明确了洞庭湖站的定位和发展方向,对洞庭湖站的建设和发展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会议现场

Copyright©2007-2011 湘ICP备05003681号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洞庭湖湿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通信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远大二路1071号 邮编:41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