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亚热带生态所鼠类专家对四川石渠县害鼠包虫病进行调查
2017-08-22 |作者:李波 |     【关闭窗口】
    

8月1日至16日,受农业部委托,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专家赴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石渠县进行害鼠包虫病调查,在石渠县畜牧局的协助下,顺利完成此次调查任务。

石渠县海拔平均达4200米,是四川、西藏和青海3省交界的藏区。石渠县的包虫病发病率位居全国之首,包虫病在藏区俗称虫癌,为人畜共患病,鼠类为中间宿主,包虫病的防治和扶贫并列为该县的两大政治任务。

此次调查依旧选择了2016年的3个点,东部的阿日扎乡、中区的尼呷镇和西区德荣玛乡,另增加了北区的格孟乡,捕鼠解剖及取样,初步结果与2017年5月筛查人感染包虫病率的结果基本吻合,将此结果报告当地政府,得到高度重视,希望该所进一步加强对害鼠包虫病的监测工作。

认真解剖

鼠洞口布放弓形夹

Copyright©2007-2011 湘ICP备05003681号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洞庭湖湿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通信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远大二路1071号 邮编:41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