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海南大学谭正洪教授一行访问洞庭湖站
2016-11-30 |作者:邓正苗 |     【关闭窗口】
    

11月26日至27日,海南大学谭正洪教授、北京大学彭书时教授、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Zeng Jiye研究员等一行考察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洞庭湖湿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洞庭湖站站长谢永宏研究员向到访专家团详细介绍了洞庭湖站的建站历史、发展目标、研究方向,重点介绍了近年来本站在温室气体排放与全球气候变化方面所做的工作与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随后,专家团参观了洞庭湖湿地站标准气象观测站、控制试验场、野外实验样地和涡度塔,对该站在湿地水文、气象、土壤、生物等方面所做的长期监测给予了极大肯定,对在植物演替、水文过程、生物多样性保护、外来物种入侵、湿地温室气体排放与全球气候变化等方面所开展的研究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为期2天的考察交流中,洞庭湖站科研人员与专家团就三峡工程影响下的洞庭湖湿地碳排放与全球气候变化这一关键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专家团参观通量塔

 

专家团与部分洞庭湖站科研人员合影

Copyright©2007-2011 湘ICP备05003681号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洞庭湖湿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通信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远大二路1071号 邮编:41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