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学图片 > 湿地植物标本馆
2011-11-16 |作者: |     【关闭窗口】
    

Miscanthus sacchariflorus 

禾本科荻属

多年生,有根状茎。秆高60-200厘米。叶片条形,宽10-12毫米。圆锥花序扇形,长20-30厘米;主轴长不足花序的1/2;总状花序长10-20厘米;穗轴不断落,节间与小穗柄都无毛;小穗成对生于各节,一柄长,一柄短,均结实且同形,长5-6毫米,含2小花,仅第二小花结实;基盘的丝状毛长约为小穗的两倍;第一颖两侧有脊,脊间有一条不明显的脉或无脉,背部有长为小穗二倍以上的长柔毛;芒缺或不露出小穗之外;雄蕊3枚;柱头自小穗两侧伸出。

分布于东北、华北、西北、华东;朝鲜和日本也有。生山坡草地或岸边湿地。为洞庭湖常见物种。

Copyright©2007-2011 湘ICP备05003681号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洞庭湖湿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通信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远大二路1071号 邮编:410125